中心导航
新闻动态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记暑期实习之中信银行
来源:北京二外海外教育培训中心 日期:2017-08-07 浏览次数: 字号:[ ]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实践永远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这个烈日炎炎的暑期,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海外教育培训学院的五位同学怀揣着对金融工作的向往与好奇,毅然决然地向银行迈出了近一个月(6.26~7.21)暑期实习的第一步。

中信银行北京奥运村支行这个位于北四环的目的地,一趟车程就要将近一个半小时,但在实习的第一天,他们却提前1小时抵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初入银行,大家婴儿般的眼神中透露出的是对这

家支行的好奇,向往和跃跃欲试。满载着求知欲望,大家被分到了不同的部门——宝马部,北汽部,个贷部,对公部以及大堂服务,各自接受着师傅的培训与教导,每个人都在很努力的听、学、做。

时光如水,总是匆匆,只怪时间太短暂;送君千里,终须一别,只怪人心有情感相连!回顾这段经历,大家感触颇深!

 

刘依然忆道:

通过这次实习,让我对中信银行的基本业务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能进行基本操作,为今后踏入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首先,我觉得在学校和单位的很大一个不同点是当步入社会后,我们必须要具备很强的责任心,秉着对自己的岗位负责,对自己办理的业务负责的理念。通过了这一个月的实习, 我发现积极的态度是单位、企业最看重的。同时,让我感触很深的便是在大学课本上学来的知识终究是纸上谈兵,而只有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让自己的工作效率有所提高。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我会继续攻读自己的专业知识、加强专业技能的训练,争取在毕业后能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走向社会。

赵宇鹏总结道:

一个月的实习期转瞬即逝,所幸收获颇丰,不仅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更是收获了做学生时没有的体验。这些经历让我了解了社会的需要,明确了日后学习、努力的方向。

我的工作是负责处理对公的审计报告,需要运用的知识几乎囊括了大二上半学期会计学的所有课程。但工作中的体验却和课程中大不相同,书本上的数字变成了真正意义的金额是一种很不一样的体验。读书和工作最大的差异在于环境。在工作中,压力总会促使你主动的去完成更多的任务,而在学习中,我们则会显得被动些。在实习期间我曾随经理外出到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的总部。作为中信员工到北奔,和以客户的身份去,心情是不一样的。这种独特的体验十分珍贵,让我更真实的体验了中信员工的角色,见识到不同企业之间的交流模式。

总体来说这次中信实习很有意义,在实习期间中信的领导和同事会很照顾我们实习生的感受,会分配适合我们的工作,在我们有困难的时候总是热心施以援手,最重要的是会把我们当成同事一样沟通和协作。学校的班主任和老师们也会时刻关注我们,给予不同程度的帮助和鼓励。

感谢中信银行和学校的大力支持,让我作为在校生有着累并快乐着的实习经历,这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更是非常宝贵的体验。

 

陈芷桦认识道:

在这次实习过程中可以说真的是获益良多,大致上了解了支行的各项业务,熟悉了日常业务的操作流程以及工作制度等等,从客观上对自己所学的金融相关的基础知识和理论有了深一层的认识。在实习过程中,努力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增强了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更好的走入社会打下坚定的基础。

高猛收获道:

此次在中信银行北京奥运村支行的一个月实习令我收益颇多。在支行的各位领导及同事的帮助和指导下,我对支行的主要经济业务和相关实务工作有了由浅及深的学习,亦对当今社会发展下的中国银行业日常经营运转和发展有了一定认识。更重要的一点是,在从观摩见习、帮不上什么忙到后来对一些基本的工作有了熟练的运用从而为支行做出一些贡献的过程中,我对理论和实践结合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体会。此次实习经历也将会是我未来学习和发展道路上的一次宝贵经验。”

 

苗帅领悟道:

这次中信实习给我的感触很深!年仅比我大三五岁的前辈都能够接待客户,独当一面,靠自己丰衣足食,从他们身上我感到了压力,此时不搏何时搏?站大堂的日子里,我发现好多客户都会用大笔资金来做理财,也有客户经理依靠站大堂时的人脉一步一步获得今日的职位。在这方面,我学到了人不可貌相,善良真诚地对待身边的每个人,注重细节,也许你的贵人就在你的身边。那些客户又给我传递了一种身为金融专业的学生却从未真正想过的观念-理财!羞愧又感到庆幸!我仍然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去学习、思考、消化。除此之外,许多前辈都在鼓励并建议,类似于从业资格证的事情要利用大学在读期间完成,不然以后可能时间会很紧张,虽然现在还体会不到,但我铭记在心。我特别喜欢听前辈们给我道不足,指方向,传经验,前辈传授的是他们几年,十几年甚至更长时间在实际工作中总结的精髓,而幸运的我却能在一个月时间了解到这么多,虽然有些经验教训目前还体会不到,但我会将其与感恩铭记于心!

人的成长往往就在一瞬,而这一瞬则隐藏在了这一月之中。

 

机会有限,机遇难求。在这里首先感谢中信银行为同学们提供的这一平台,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与金融相关的专业知识,更学到了勤勤恳恳,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和一份对工作、对同事、对客户负责的责任感,提高了自身的专业素养与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加令人骄傲的是,苗帅同学在实习的第三天便已经获得了客户的口头表扬以及书面表扬,为中信银行奥运村支行争光,也为海外教育培训学院争光!期待着不远的将来,当他们真正走向社会,踏入工作岗位,这段宝贵的实习经历也将在他们的人生旅途中熠熠生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