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导航
新闻动态
“携手共成长”2017京港青少年互访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日期:2017-09-20 浏览次数: 字号:[ ]

  “携手共成长”2017京港青少年互访交流活动于2017年9月18日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圆满举行——来自香港保良局马锦明夫人章馥仙中学的135名学生,在校团委及海外教育培训学院的引领下,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进行了交流访问,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京港两地青少年交流合作,带给两地青少年文化艺术的绝妙体验。

 

【座谈交流】

  9月18日下午14时互访交流活动在竞先楼竞先厅正式开始,到场嘉宾有: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团委郝青梅书记、校产办罗从科主任(兼海外教育培训学院书记)、海外教育培训学院白婧副院长、保良局马锦明夫人章馥仙中学校长刘达光先生、教育事务部主任黄嘉丽女士等。

  首先由罗从科书记致辞,罗从科书记向香港师生介绍了二外的发展历史及语言特色,向到访嘉宾表达热烈欢迎,并且相信此次活动一定会成为京港两地今后各项交流、合作活动的良好开端。

  接下来刘达光校长在致辞中不仅向二外师生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而且对粤语社的翻译工作进行了肯定与好评,对京港两地学生相互学习交流,实现合作共赢更是充满信心。

  最后学生会主席史中辉向远道而来的香港师生表达热烈欢迎,为他们介绍了我校社团活动及学院的国际交流活动,还特别介绍了二外的美食,诚邀他们到食堂共进晚餐,一同体验中式校园文化。

  至此,座谈会告一段落,香港师生和二外师生在竞先厅外合影留念。

 

【校园参观】

  我院学生会成员带领下,来访师生沿不同路线参观二外校园,学生会成员随行进行简单讲解。周恩来总理纪念雕像前,工作人员简单讲解周恩来与北二外之间的故事,香港师生为敬爱的周总理献花。

 

【特色校园文化体验】

  我院为来访师生提供5个特色文化体验项目——茶道、书法、手工、京剧、古琴。在外国留学生与学生会成员的配合与引导下,香港学生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项目自主参观体验。


【餐饮文化体验】

  晚餐在二外三食堂的蜀园进行,席间来自香港的刘达光校长与中方学生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讨论了两地饮食上的差异和生活中的习俗。结束时刘达光校长向学生代表表示感谢,并留下了学校的地址,希望中方学生代表未来去香港参观交流,加强两地学校合作沟通,加强两校友谊,促进未来共同发展。

 

【尾声】

  晚间18时许,“携手共成长”2017京港青少年互访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陈若绮 郭健

                                           摄影:李家慧 王同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