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导航
新闻动态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 第三届“东游记”活动圆满举行
日期:2018-07-10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4月13日星期五下午2时,第三届东游记活动闭幕式“点赞中国,演绎中国,闪耀中国”在求是楼综合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蔡坚处长,海外教育培训学院刘权院长、白婧副院长,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韩三军先生、国际合作处项目主管许晓亮先生、来华事务处项目主管刘梦瑜女士,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教育推广官员Danielle Newey女士,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中国区负责人张进敏先生,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项目主任Paul Rowe先生、中国区经理葛继飞先生、东游记带队老师谭兆涛先生、国际官员文小榕女士,Colorland总经理创始人冯继红女士,LSVP 营销策略咨询公司咨询顾问(SMD导师)杨致远先生,学旅家亚洲区总经理沈维女士。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蔡坚处长首先致辞,表示第三届东游记活动是一次里程碑,感谢所有到场嘉宾,感谢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提供的活动机会以及所有参加活动和服务活动的同学们,东游记活动通过讲述中国故事、解决企业实际营销问题,让双方学生对中英文化、教育、企业营销等均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这也正是此项活动的主旨目的。

接下来,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韩三军处长向大家分享了中国学生出国以及国外学生来华留学的近年发展趋势。同时,提出东游记活动为HND项目学生提供了展示平台,可进一步扩大影响力。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的Danielle Newey女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留学的经历,希望中英两国学生们可以更好的享受留学的学习过程。

东游记共四天的行程。中英队员分成四组,分别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用文字、图片、视频记录下日常,讲述自己的中国故事。四天里中英16名学生共同体验了中国剪纸、毛笔字等传统文化,欣赏了中国传统服饰;参观了天安门、故宫、南锣鼓巷、万里长城、鸟巢、水立方,感受了中国古代建筑艺术与现代建筑魅力;品尝了中国美食,亲自动手体验了饺子的制作过程。

最后,由中央兰开夏大学项目主任Paul Rowe先生致闭幕辞,他为此次活动如此成功的举办而感到赞叹,感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对于东游记活动一直以来的贡献,也为这些年来活动的质量和影响力不断提升而感到自豪,为对此次活动作出贡献的参与人员表示真诚的感谢!最后,他用中文宣布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央兰开夏大学第三届东游记活动闭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