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导航
新闻动态
百德镇安庆小学支教活动
日期:2018-07-10 浏览次数: 字号:[ ]

百德镇安庆小学支教活动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发起“让阳光相伴让爱心随行”支教活动,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海外教育培训学院的五名大学生志愿者史中辉、王晓雪、徐帅、冷浩阳、黄牧豪2017年7月9日抵达贵州黔西南的革命老区,在百德镇安庆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爱心支教活动。此行不仅是奉献爱心,更是一次体现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活动。

                                             

此行的五位同学每位负责一门科目:史中辉教授英语,所教授的都是最基础的内容,如字母表。为避免讲课内容过于枯燥,激发孩子们对英语的兴趣,特意安排了英文儿歌学唱环节,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让孩子们寓教于乐,快乐学习。


王晓雪教授朗诵,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教案,其中包括练声方法、口部操、绕口令和美文选段以供朗诵练习。

徐帅教授奥数,针对孩子们现有的数学水平查漏补缺、完善提高。

冷浩阳教授文学,给小朋友们准备了各种成语故事,在讲故事的同时,让大家明白其中的道理,并为同学们准备了有趣的课外知识拓展。

黄牧豪教授音乐,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很多耳熟能详的歌曲,并且准备了有趣的音乐知识,在上课的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与好奇心。

在课上孩子们认真听讲,下课与老师积极的互动。一周的时间里,志愿者同孩子们一起上课、吃饭、进行家访,建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

通过此次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体验了一把老师的辛苦,感受了生活条件不尽人意的心酸与无奈,也看到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孩子们的天真乐观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志愿者。支教活动虽然结束了,但爱心、社会感和责任感会在每一位志愿者的身上传承下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